close
好像永遠永遠都離不開這個話題,幾百年前的事總是要一提在提
你們這些記者是沒新聞跑了是嗎? ( 這會不會太懶了一點呀! )
老愛找我家三隻寶貝開刀,阿是這樣呀! 她們是那裡得罪你們啦!
也不想想去年5周年的感恩之旅,三隻還一一的去給你們登門拜訪
送花、送卡片、送蛋糕的,來答謝你們過去5年來對她們的照顧
但卻又一而在、在而三的去亂報導些不實的新聞,來詆毀她們
你們這些記者有沒有良心呀! 為了吃飯就可以隨便亂攻擊別人嗎?
真的是以你們為恥耶,也真替你們感到可憐,因為你們造的孽太深了
真擔心你們將來的日子會怎樣過...唉唷! 殘念呀!...阿彌陀佛唷!
雖然現在的報紙、新聞...百分之99都是不可信的報導,但看到還是會不爽啦!
(我很冷靜...我很冷靜...但還是很生氣....)

那麼好玩的一首歌,為何一定要去政化它勒,想的簡單一點就好啦!
那些自稱為內行的網友、怕事的音樂人...我想說你們的反應會不會太大了點
誰說唱中國話就一定是在討好中國、巴結中國,幹嘛要去劃分地區勒
講白一點啦! 大家不就都是「人」嘛! 何必要去分那些有的沒的
一首那麼簡單又好玩的歌,被你們說的好像很嚴重,會世界末日的感覺
天阿~~~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呀!! 我看...你們才是政客吧!! 真是夠了....

還有,你們這些所謂自以為是的音樂人...我要說出來嗎?
反正報紙新聞都登出你們的名字了,我也不怕說出來啦!
我想..你們就是眼紅吧!....妒嫉她們人氣旺過你們...是吧!

董事長呀~~好歹你們也跟她們曾經是同門的師兄妹,需要這樣的說她們嗎?
把這首歌給你們唱,你們說 : 唱不下去...拜託..怕事不敢唱就說一聲吧!
何必要這樣勒...

朱約信~~誰阿...喔..豬頭皮唷! 不說藝名還不知道是那位勒,真是低...
說到這...你來唱首台灣話讓我們聽聽吧! 我看會有多好...去!!!

閃靈~~這...我不熟耶! 但我知道這樂團有得過金曲獎...!! (跩什麼勒~~)
但我看也沒好到那嘛~~~那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勒,說阿~~~~選在這時冒出來
想紅呀! 我看你們閃靈改名就做 閃邊去吧 ! 你們才是最適合拍馬屁的吧!

這些有得過金曲獎的音樂人,你們以為這樣就有資格說其他人嗎?
以為你們說的話就是聖旨嗎??? 我聽你們在鬼扯啦...回去做你們自己的音樂吧!
別在出來想參一腳啦! 無聊透了~~~

(有點激動,以上如有冒犯的話,我謹說聲抱歉,但也請你們自重。)


說到底,音樂 就是 音樂,別把 音樂 跟 政治 劃上等號,它(中國話)只是一首歌
很單純的一首歌,請外界不要在諸多聯想,也請各位煤體、網友、音樂人自律...




以下是華研唱片對這則新聞做出的回應

【施人誠今日的公開回應】

發言人:大蕃薯 發言時間:2007-05-02 20:47:19

對於「中國話」這首歌會引起今天媒體這樣大篇幅的話題討論,
身為這首歌的作詞者之一,個人真的覺得很訝異。

這首歌的歌詞內容,靈感主要是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報導全球一片
中國熱的新聞,據統計目前大約有三千萬的非華裔人士在學中文
,這個現象讓我很有興趣。而我們在收歌時剛好收到這首歌,原
作者用了許多繞口令寫在歌裡,我覺得可以把全球中文熱的現象
跟這首歌的繞口令部分結合,因此就填上了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
詞。全球一片中文熱是個事實,我們的教育部也在最近舉行海外
7個國家的華語文能力測驗以促進中文的推廣與學習,這首歌只
在講這件事,很單純的寫出來,真的沒想到其他層面。

娛樂就是娛樂,這首歌很有趣,S.H.E很努力地唸歌裡面的繞口令
唸得嘴吧都快打結了,我們的努力無非就是希望提供大家娛樂,
沒有別的。唱片業已經很辛苦了,拜託媒體先進如果有多的版面,
請幫大家報導現在唱片業經營的窘境,如簽唱會場地很難申請、
非法下載等等。

這首歌的內容是不是真的有其他的涵義,歡迎大家聽看看。


大蕃薯(2007-05-02 21:03:22)

認同我們理念的朋友 你可以做一件事
到網路上各討論區 在有關此事的討論 或另開主題
把你的想法回應 或張貼出來
讓外界知道 對於這首歌的看法 大多數人究竟是怎樣的
感謝

華研官網 http://www.him.com.tw


如果你也認同的話,請多多支持S.H.E的音樂吧!
如果你也愛音樂的話,不彷也來聽聽她們的音樂
不要在讓那些不實的傳言、報導來抹煞掉她們的努力
我們都只是想聽音樂,大家和S.H.E一起來PLAY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