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盤點翻唱歌手之前,了解翻唱與首唱以及原唱的關系是必要的。所謂首唱,
就是第一次演唱某首歌曲的人;而原唱,則是成功地演唱這首歌曲,使之廣泛
流傳的人;那麽翻唱自不待說,就是演唱別人所唱過的歌曲的人。翻唱別人的
經典名曲,大概不出乎兩種緣由:一是向在前珠玉的致敬,並有一定底氣將之
唱出屬于自己的味道,譬如鄧麗君的一系列翻唱使許多歌都成了她的原唱歌曲
,而王菲1995年的專輯《菲靡靡之音》則正是打著翻唱的旗號對偶像的致敬;
而另一種則是出于原創能力的缺乏,通過翻唱而取個捷徑,如S.H.E的專輯總
有種“大拼盤”的感覺。

從鄧麗君到王菲、孫燕姿,翻唱老歌同時唱出屬于自己的韻味,成為不少歌手的選擇。


早上一起來 , 我都會習慣到論壇看一看我家三隻的新聞 , 當然會有好的、有不好的新聞
但是今天我看到這一篇 , 不知是那裡的報導 , 網頁我打不開 , 但有歌迷把內容都貼出來
我當然只針對我家三隻的事來說 , 內容如下 ....



■反面教材

S.H.E瘋狂口水

S.H.E的翻唱歌曲大多為國外經典名曲。

在網絡上有一份名為“S.H.E翻唱不完全記錄”的“檔案文件”,記錄了S.H.E
從出道以來到現在所有翻唱歌曲。在這份文件裏我們可以看出,S.H.E的翻唱歌
曲大多為國外的經典名曲,以旋律制勝,但在被她們翻唱前,這些歌曲不為廣大
華語樂迷所知,可見她們的“翻唱眼光”可謂精准有加。

比如她們出道後第一張專輯的第一首主打《戀人未滿》翻唱自美國的“天命真女”
(Destiny`s Child)的《BrownEyes》;而後來令她們名聲大燥的《Superstar》
則是翻唱自被稱為“德國教父級團體”的“糖果盒子”(Sweenbox)的《China Girl》。

在剛剛推出不久的新專輯《PLAY》裏雖然沒有長篇累牍地翻唱,但是把自己與五月天和
周傑倫進行單方面的“綁定”,無疑也是唱片公司用音樂之外的東西吸引耳朵的一種手段。

對于一些人對于S.H.E“只會翻唱”的質疑,S.H.E顯然並不介意,也不需要介意———
她們本不是一個以創作見長的團體,不管是翻唱還是原創,只要好聽,別的也沒什麽關系。

不過像她們這樣的翻唱團體能紅這麽多年,也算是從另一個角度證明了如今的主流流行樂壇
的創作能力在不斷下降。

專題撰文 本報記者 賈維 康沛



沒錯 , 她們的確是翻唱過很多歌曲 , 而且幾乎每一首歌曲都是被她們唱紅的
這點...大家應該都知道的 , 只是有一點我必須要在替三隻跟大家澄清的 ,
這個好像也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, 但依然還是寫了錯誤的報導 , 顯的記者做的功課不足。

就是這首 SUPER STAR , 在台灣是讓很多人更加認識 S.H.E 的 , 我要強調的是
這首歌是 " 原創曲 " , 是德國首席製作人 GEO 跨海幫 S.H.E 量身製作的一首歌
而其聽到的版本 , 通通都是翻唱的 , SUPER STAR 原唱人是..... " S.H.E " 。

就是因為她們太常翻唱外國歌曲 , 所以大家一聽到有 SWEET BOX 演唱的版本
就認定是我家三隻 " 又 " 翻唱她們的歌曲 , 以至於我常在很多不同的電台聽到過
說這首歌是翻唱曲 , 覺得這樣還蠻冤的。

我自己也是很不喜歡翻唱歌曲的 , 但偏偏三隻翻唱的 , 我就不會討厭....( 盲目了我 )
因為也不喜歡三隻被大家稱做是 翻唱天團 , 我蠻討厭這名字的 , 大家都會不停的在官網上
留言說 , 新專輯不要在有翻唱曲啦 , 或許是唱片公司也聽到歌迷的心聲吧!

沒事啦 , 每次看到三隻被冤的新聞 , 總會忍不住想要說一下....呵呵!!


P.S: 別被不實的報導 , 而影響了你的看法 , 大多人都是被新聞牽著走 , 不可以這樣唷!
要客觀一點阿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